座堂報告(2018年4月21/22日)

座堂報告​​​​​​​​ ​​
2018年4月21日/22日

1. 4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舉行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韋格光神父,主題是「聖母是我們的模範」。 5月5日的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嘉畢主神父,主題是「告解聖事」。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2. 為慶祝座堂建堂130周年,座堂將舉辦《座堂130周年嘉年華會》。座堂內各團體及學校將於座堂門外至堂區禮堂之露天廣場、和堂區禮堂等地方擺設攤位,作賣物、飲食、遊戲或展覽,所有收益也為座堂2019年大維修籌募經費,嘉年華會將於4月29日(主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舉行,歡迎參加;另外,當天嘉年華會進行期間,座堂範圍不設泊車,請駕車人士特別留意。

3. 座堂將於5月1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舉行「嬰兒領洗家庭重聚日暨母親節慶祝活動」,歡迎曾於主教座堂接受嬰兒領洗的家庭參加,可於網上報名,詳情請參閱座堂網頁。

4. 座堂每年籌辦之捐血活動今年將於5月20日舉行。 為救助需要輸血的病患者,請大家在健康情況許可下,踴躍參與捐血。 為方便大家報名,在本台彌撒後,將有非常務送聖體員在座堂各入口派發報名表格,填妥可即時交回,請大家踴躍支持,彰顯愛德。

5. 為慶祝主教座堂130周年,堂家組將於5月27日 下午2時30分特別為夫婦安排一台感恩祭,讓夫婦為神聖的婚姻謝恩及接受隆重的祝福。 誠邀所有夫婦參加,是次感恩祭不限婚齡,但其中一方需是教友。 截止報名日期為5月6日,詳情請參閱海報 及座堂網頁。

6.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門徒問耶穌在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回答說誰是天國中最大的? 答案是:誰若自謙自卑如同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
本週的問題:耶穌進了聖殿,把一切在聖殿內的商人顧客趕出去。耶穌說聖殿應該用來作甚麼用途? 答案請參閱路加福音第十九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