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7年11月11/12日)

座堂報告
2017年11月11/12日

1. 一年一度的港島區明愛賣物會將於明/今日11月12日(星期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教座堂街內將設有遊戲及義賣攤位,希望各位能到場支持。

2. 11月16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歡迎教友參與。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3. 本堂將於11月18日(星期六)下午2:30,在堂區禮堂舉辦一個名為「人生最終的去向」講座,內容是「萬民四末」,即是死亡、審判、天堂、地獄。詳情可參閱海報。請教友踴躍參加。

4. 11月18日(星期六)由晚上7:30至10:00,由一個名為Touch的青年團體帶領祈禱及有明供聖體。歡迎各位教友及慕道者善用此機會,同主耶穌相遇。

5. 11月是煉靈月,本堂將於11月22日(星期三)黃昏7時正舉行追思亡者彌撒、歡迎各位參加,各位並可將已亡親友的名字放入擺放於聖堂內之亡者名字收集箱內,特別為他們祈禱。

6. 本年度座堂主保瞻禮將於12月3日舉行。當日上午11時由楊鳴章主教主持感恩聖祭,隨後於高主教書院操場舉行盆菜午餐聚會;座堂今年設立主保瞻禮愛心券,鼓勵各位購買,以贊助座堂邀請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出席主保瞻禮午餐聚會。
另外,主保瞻禮雙周慶祝活動將於11月26日啟動,活動包括:探訪不同院舍愛德行動、病人傅油彌撒、享受聖言祈禱會、聖像工作坊、座堂建築講座及愛心樹大行動等,歡迎各位參加。午餐聚會餐券及主保瞻禮愛心券可於主日上午在堂區禮堂購買,詳情請參閱海報。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厄瑪奴耳」是甚麼意思? 答案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本週的問題:上主召叫約納先知前往亞述帝國的京城尼尼微,宣講上主的話,約納想逃避,乘船向相反方向而行,結果他有甚麼遭遇? 答案請參閱約納先知書第二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