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 (2020年8月15/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十六日

信 友 禱 文

1. 主耶穌稱許客納罕婦人的信德,滿全她的請求。求主賜每位基督徒深切信賴救主,獲享圓滿的救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天主願意萬民都得救贖。求主引領萬民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在基督的恩賜和愛內,和平共處。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人間各種疾病、各種災殃,都依賴天主的救援。求主幫助罹患疫症、在痛苦中身心疲累的親友和照顧者,賜予信德和治癒。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青年人祈禱。求主護佑他們,使他們能遵行真理的道路,在艱難的時期,以耐心與勇氣跟隨上主的指引。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 (2020年8月8-9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信 友 禱 文

8-9/8/2020   

  1. 請為聖教會祈禱。伯多祿跟隨耶穌,經歷在水面行走的考驗,才明白信德需要堅持。祈求天主恩賜聖教會信德堅固。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所有基督徒祈禱。求主賜給我們智慧與力量,過相稱於基督徒身份的生活,並透過關心和服務他人,光榮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世界各國的領導人祈禱。在人類安危的關鍵時刻,祈求天父賜給他們愛心和毅力,使人類團結一致,克服疫症、天災和戰禍。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懇求全能的天主使香港人彼此和睦相處,共同合作對抗疫情。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黎巴嫰貝魯特大爆炸的遇難者和受害者祈禱。祈求上主垂憐,接納亡者,安慰生者,呼喚全球關注,合力支授救災,重建頹桓敗瓦。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8月1/2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二零二零年八月一日/二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教會祈禱。求主助佑教會時刻憐憫眾生,勤懇分享生命之糧。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香港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請為疲憊無助的人民、病人、醫護人員、各行各業、公職人員祈禱。求主垂憐,拯救生命。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香港祈禱。面對國際之間風雨飄搖,求主幫助香港人學習基督的愛,克勝困苦。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全球氣候變化祈禱。願上主伸開雙手,調息萬物生態,栽種仁愛公義,造福眾生。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7月25/26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信 友 禱 文

七月二十六日

  1. 請為教會祈禱:求主賜智慧給予神職人員,啟發他們善用來自天上的一切,以憐憫及仁愛的心服侍教會,幫助教友們尋找真善美,跟隨基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香港政府祈禱:求主賜謙卑及仁義的心給予政府官員,使他們能夠判斷善惡,有效發揮領導及治理社會的工作。讓香港能走出困境,市民的生活盡快回復正常。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確診新冠肺炎病者及所有貧困無依的人祈禱:求主憐憫及庇護他們,並恩賜他們勇氣及信心抵抗疾病,克服生活上的艱苦。並靠著上主使我們各人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彰顯愛德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祈禱:中學文憑試已於日前放榜,求主廣施慈愛,及賜他們睿智,正確選擇未來升學出路,並堅固他們信心面對將來的挑戰及機遇,追求他們理想及志向。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7月11/12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一及十二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教會祈禱。求主恩賜神職人員毅力和謙遜,並以相稱的生活,追隨基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以聖言照耀迷途的人,引導他們返回正道,完成主派遣給各人的使命。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新冠肺炎的疫情祈禱。求仁慈的天主廣施憐憫,令世界的疫情減退,病者早日痊癒,亡者得到安息。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主幫助香港政府人員持守正義,以開明持平的態度處理事務,為香港市民盡心盡力服務。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 (2020年7月4/5日)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願聖神帶領教會,喚醒世人的醒覺和愛心,不要過度消費和享樂,要愛護,珍惜和分享天主賦與的大自然和它的豐富資源。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各地對抗新冠狀病毒肺炎瘟疫的醫護和非醫護人員祈禱。求主賜給他們平安和健康,讓他們在勞苦和重擔的背後也感受到其他人對他們的支持,鼓勵和讚賞。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香港市民祈禱。願天主賜智慧予市民明辨別是非,保持優良的生活模式,並支持良心企業和正直的民間組織。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邊緣社群和灰心失意的人祈禱。求主光照,引導和慰藉他們,讓他們找到希望和勇力,重新起步。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