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 2017年9月23/24日)

2017年9月23/24日

1. 本座堂將於今個月開設普通話慕道團及英文慕道團,請各位教友協助推廣及介紹親友參加。

2. 本年度之教區傳教節將於10月1日及10月2日下午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10月1日的泰澤祈禱會以教友為對象,門票可於主日上午向堂區親善大使索取;而10月2日的佈道會則以慕道者為對象,慕道者可向自己慕道團導師索取;門票有限,派完即止。詳情請參閱有關海報。

3. 為迎接2018年在港舉行的泰澤國際青年聚會,座堂將於10月開始,於每月首星期六晚上7:30分,在青年閣舉行泰澤祈禱聚會,為大家介紹泰澤精神,導賞短誦及共融祈禱。歡迎教友及慕道者參加,詳情請參閱相關海報。

4. 環保建設組將於10月8日(星期日)下午2時舉行寵物祝福活動,以彰顯天主創造萬物的光榮,亦同時效法聖方濟「愛主、愛人、愛萬物」的精神。歡迎教友及非教友參加。詳情請參閱海報。

5. 主教座堂導賞組將於10月15日(星期日)舉辦導賞開放日,時間由下午2時15分至5時,屆時導賞組成員將會向各參觀人士介紹座堂的歷史,建築風格,座堂內各種擺設的背景及宗教意義。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於座堂內的通訊架上索取參加表格或向堂區牧民議會當值親善大使查詢。

6.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猶太民族充軍回國後,要求經師向他們宣讀天主的法律。誰人在廣場上宣讀了法律,並作翻譯和解釋,使民眾可以明白?答案是:厄斯德拉。
本週的問題:《厄斯德拉下》這卷書的名稱,是來自拉丁通行本。近代其他譯本也採用另一個名稱,這個名稱是甚麼?答案請參閱思高聖經厄斯德拉引言。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