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7年8月26/27日)

2017年8月26/27日

1. 9月1日(星期五)下午6時有特別敬禮耶穌聖心彌撒,之後有聖體降福。歡迎大家積極參與。

2. 本座堂將於九月開設普通話慕道團及英文慕道團,請各位教友協助推廣及介紹親友參加。

3. 教宗方濟各訂立每年九月一日為「關注受造界祈禱日」,呼籲各人作「生態皈依」。主教座堂回應教宗的呼籲,在九月一日(星期五)晚上7:30舉行祈禱聚會及明供聖體。聚會前6:30,在座堂禮堂有茶敘,以分享環保訊息。請大家踴躍參加。

4. 本座堂聖經牧民組為公教家長設的福音學堂之「馬爾谷福音」,由9月10日開始。時間:上午9時30分至10時30分。地點在高主教書院。歡迎家長,教友及慕道者參加。

5. 明愛賣物會將於11月12日(星期日)假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教座堂將於10月15及22日(星期日)在座堂舉行義賣。現希望各位熱心人士能慷慨捐贈各類全新物品。如有任何查詢,請於主日與牧民議會親善大使聯絡。

6.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生命倫理資源中心和明愛專上學院的醫療保健研究中心現正進行一項有關「教友對預設醫療指示認識」的研究。研究人員今天會在堂區進行問卷調查。完成的問卷可以放入“問卷收集箱”。希望大家能參與,幫助他們瞭解現況,為臨終病人及其家人提供更合適的資訊及關顧。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撒羅滿死後,王國分裂為南北兩個國家。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先後被兩個強大的鄰國所滅亡,人民被擄去充軍,聖殿被燒毀。北國和南國分別亡於那兩個國家?答案是:北國亡於亞述,南國亡於巴比倫。
本週的問題:有一位先知,與四百五十位巴耳神的先知比試之後勝出,證明了上主是真天主。據聖經記載,這位先知乘著旋風升天。這位先知是誰?答案請參閱列王紀上第十八章及列王紀下第二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