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堂區報告

2016年5月21/22 日

1. 本堂助理主任司鐸魏希信神父和嘉畢主神父將於今年九月榮休。為感謝兩位神長對座堂的貢獻,座堂將於8月14日下午12時30分在堂區禮堂安排感謝茶會;並於當晚7時30分在上環信德中心地庫美心皇宮大酒樓舉行榮休晚宴,餐券每張為350元,可於主日上午在堂區禮堂購買。座堂更鼓勵座堂教友為兩位榮休神長奉獻神花,各位可以在咭上寫上願意為兩位榮休神長做的奉獻,然後投入放在座堂內的神花收集箱內;堂區牧民議會將集合所有神花,於感恩祭中奉獻,然後在榮休晚宴時致送給兩位神長。

2. 本堂堂家組青年組及青少年牧民組將在5月29日(主日)下午12:30,舉行一個名為「求職對對碰面試全攻略工作坊」以幫助青年人在職場上踏出第一步。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堂區通訊。

3. 為回應教宗方濟各的「生態通諭」及響應明愛社區中心的「分享市集」活動,座堂環保建設組將於5月29日舉辦一個名為「物盡其用齊分享」的捐贈活動。希望大家到時踴躍支持,把用不着但仍然新淨的物品捐贈給大需要的人士分享。活動詳情請參閱單張及海報。

4. 座堂堂區牧民議會負責聯繫教友及協助主任司鐸履行牧民、培育、福傳等工作。座堂現進行2017至2018年堂區牧民議會議員選舉,歡迎年滿18歲之教友參選。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

5. 為慶祝父親節,堂家組籌備一項名為「與父親心心“相”印」即影即有拍照活動。我們將會在5月29日(主日)於主日學結業典禮前後及11:00時彌撒後在聖堂正門和側門為子女和父親拍攝即影即有照片,照片將用作佈置聖堂壁報板,以表達兒女對父親的心意!歡迎大家參與,名額120個,先到先得!

6. 公教婦女會於本主日在本堂售賣慈善獎券,所得之善款將會用作慈善用途:例如幫助弱勢社群,清貧學生,老人,傷殘人士等,請各位教友慷慨解囊。

7. 今日「萬民中的雷神父協會」香港核心小組成員到本堂進行募捐,以行動感謝真福雷永明神父早於1931年到中國展開牧靈使命,他自少決心到中國翻譯聖經,至1968年為我們翻譯了完整的中文聖經,去年8月神父家鄉意大利西西里阿基雷爾市的教友和家人,邀請到訪朝聖的本港教友與他們一起,共同活化真福雷永明神父出生地的故居為靈修中心,展示神父嘉言善表的片段,影響當地和各地前往朝聖的人士。為此請各位兄弟姊妹共襄善舉,彌撒後在聖堂門外捐助和查詢。

堂區報告完畢,主佑各位。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