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 2020年7月11/12日

1.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

2. 7月16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歡迎教友參與。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3. 聖言閣於7月5日恢復開放。逢星期日早上9時至12時45分,歡迎大家到訪。所有人士,均須遵守場內防疫措施,敬請留意。

4. 主教座堂中文主日學2020-2021新學年的招生現正接受報名,5歲及6歲班尚餘少量學位,凡於2020年9月1日年滿5歲的兒童均可報名,收生額滿即止。請於即日起至7月31日,於座堂主日學網頁上填妥及提交網上報名表格。並詳細閱讀網頁上的報名須知。

5. 一年一度「明愛暖萬心」慈善晚會將於7月18日(下星期六/今天)晚上8時30分在翡翠台播出,所籌得的善款用於明愛各項服務。其他捐款方法,可參閱有關海報或登入明愛網站。

6. 「環保通識,愈通愈識 」上星期的問題是:為甚麼要探討整體生態學?答案: 萬物是緊密地息息相關,探討一種包括明確尊重人類和社會層面的整體生態學,透過全球性的全方位願景,有助於解決現今的危機問題。將知識切割,將零碎的資料獨立處理,不能呈現更宏觀的現實願景。本星期的問題是:《通諭》談到「環境」和「社會」面對危機的處理方法,有那一個看法?請參考《願祢受讚頌》第四章第139節。

主任司鐸
陳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