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9年10月12/13日)

座堂報告​​​​​​​               

2019年10月12/13日                                                                

1.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

2. 10月17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3. 10月19日 (星期六) 由晚上7時半至10時,由一個名為Touch的青年團體帶領祈禱及有明供聖體。同主耶穌相遇。地點是明愛禮堂。

4. 明愛考慮到近日的社會情況及公眾安全,決定改變明愛慈善賣物會的形式。為表支持,座堂籌備小組決定將原定於11月3日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港島區明愛賣物會,改為座堂義賣籌款,屆時於高主教書院有蓋操場及聖母山對出位置將設有義賣及遊戲攤位。而10月20及27日之座堂義賣預售將如期舉行。明愛獎券亦已開始發售。請大家踴躍支持,籌得更多善款。

5. 「社會通識,愈通愈識」。上星期的問題是:人與國家的關係應是怎樣?答案:個人是具優先性,但仍不能沒有國家,國家是輔助性質的。本星期的問題是:政治權力的基礎是什麼?請參考DOCAT p.191。

​​​​​​主任司鐸

陳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