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9年2月16/17日)

座堂報告​​​​​​​                   

2019年2月16/17日                                                                

 

1.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

 

2. 2月21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3. 2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舉行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朴暎燮神父。主題是:「主人,再容它這一年罷」,信仰生活的速度。

 

4. 環保建設組將舉行“珍惜天恩 – 賀年食品轉贈活動”,請大家於明/今日及24日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將未過期、未開封及不容易腐爛的食物交到設於堂區禮堂外的攤位。

 

5. 活水青泉Living Spring 將在2月23日(星期六)晚上7:15至9:45舉行泰澤祈禱。

6. 座堂將於2月24日舉行《座堂喜新裝新春行大運 – 步行籌款》,為大維修籌募經費。參加表格可於各台彌撒前/後於座堂門外索取。希望大家積極參加。

 

7. 泰澤共融祈禱會將於3月9日於座堂內舉行,時間為晚上8:00-9:00。

 

8. 「社會通識,愈通愈識」。上星期的問題是:基督徒應建立一個人性化的社會,並在社會中發揮影響力。在「發展援助」和「宣講信仰」同時,我們需要福音宣講,禮儀慶祝,還有甚麼服務來積極地愛我們的近人?答案是:「愛德服務」。

本星期的問題是:教會的責任不是取代國家和政治。教會也不制定政策。教會通過發佈甚麼文件,提出中心思想,有助建立公平的社會?請參考DOCAT p.42-43 。

 

​主任司鐸

陳志明

 

~~~~~~~~~~~~~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六/十七日

座 堂 特 別 報 告

 

「為教友總會募捐」

 

教區定於本主日在各台公開彌撒中舉行第二次募捐,以資助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各項福傳活動及培育計劃。支票請以「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抬頭。

                            

主任司鐸

陳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