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8年10月13/14日)

座堂報告​​​​​​​

2018年10月13/14日                                                                

1.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請慷慨支持。

2. 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將於今/明日,於各台彌撒前後,在座堂正門及側門義賣書籍「點滴是愛-從印度走到非洲」,收益全數捐助非洲索馬里沙漠貧民,希望各位踴躍購買。另培育組亦邀請得作者凌君慧姊妹為大家分享作為傳教士的心路歷程,日期為明/今日中午12:45-1:45,在教區中心第二座N102室,詳情請參閱相關海報。

3. 10月18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歡迎教友參與。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4. 10月2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舉行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葉定國神父,主題是:基督的心。歡迎任何人士參加。10月27日因有聖神修院修士領受執事聖職,故該日座堂避靜取消。

5. 為培養兒童對聖言的熱愛,聖經牧民組舉辦「小小攝影師」攝影比賽,透過照片展現聖言閣。現收到15幅作品。這次比賽其中一個獎項為網上最受歡迎獎。聖經牧民組邀請各位在座堂網頁或面書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作品。網上投票截止日期為10月22日。

6. 座堂李漢傑兄弟將於本年11月24日領受執事聖職,座堂將於10月27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在主教座堂舉行祈禱聚會,特別祝福李漢傑兄弟。歡迎座堂教友及慕道者參與,同頌主恩。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抵抗魔鬼陰謀的天主全副武裝,以救恩作盔,以正義作甲,以真理作腰帶,以福音作鞋,以甚麼作盾牌和利劍?答案是:以信德作盾牌,以聖神作利劍。

本週的問題:耶穌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但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極其舉揚他,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就會怎樣做?答案請參閱斐理伯書第二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