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8年8月11/12日)

座堂報告​​​​​​​​​ ​​     

2018年8月11/12日                                                                

 

1. 聖經牧民組特別為青少年預備了一本名為《聖言啟迪》的抄經小冊子,內有25句聖言,是青少年的生活指引。彌撒後在聖堂門外派發。鼓勵每位青少年帶一本回家,重複書寫,讓聖言滋養心靈,引領生活。

 

2.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請慷慨支持。

 

3. 8月16日星期四,本堂將於黃昏六時正彌撒,為教區及本堂的聖召祈禱,歡迎教友參與。彌撒前後設捐獻箱,全部捐款撥歸教區聖召委員會。

 

4. 8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舉行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譚詠強執事,主題是:你願意脫下你的鞋子嗎?8月25日的座堂避靜,神師是朴暎燮神父,主題是:為何渡善良的生活是如此困難?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5. 新一屆堂區牧民議會選任議員及團體議員選舉,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數目並未超過議席的數目,各候選人已自動當選,無需進行投票。原定於8月19日舉行之選舉將會取消,敬請留意。

 

6. 培育組將安排「信有明天」講座,邀請了陳志明副主教,張衛健先生,高主教書院校長及明愛向晴軒社工等嘉賓分享,鼓勵青少年憑藉信仰,在逆境中保持希望。講座將於8月26日(星期日),下午2:30分,於教區中心7樓792室舉行,詳情請參閱有關海報。

 

7. 為培養兒童對聖言的熱愛,聖經牧民組舉辦「小小攝影師」攝影比賽,透過照片展現聖言閣。比賽詳情請參閱相關海報及座堂網頁。

 

8.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保祿的講話,在厄弗所引起靠製造女神銀龕發財的工匠騷亂。保祿說了甚麼話引起這騷亂?答案是:「人手製造的,並不是神。」

本週的問題:羅馬書指出,眾人都因天主白白施給的恩寵,在耶穌基督內蒙救贖,成為義人。人的成義,不在於遵行法律,而是藉著甚麼?答案請參閱羅馬書第三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