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座堂報告(2018年3月25/26日)

座堂報告 ​ ​
2018年3月24 /25日

1. 楊鳴章主教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聖週四)上午十一時正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聖油彌撒。聖油彌撒同時表達主教與信友的密切共融。歡迎全體教區司鐸、修會司鐸及信友踴躍參加。

2. 在聖週五救主受難紀念日,年滿十四歲以上的信友須守小齋,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須守大齋。同日教宗籲請各地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請大家慷慨捐助。

3. 3月30日(星期五) 上午 10時半至下午 2時15分,於堅道嘉諾撒聖心學校(津貼部)禮堂舉行《聖周五退省》,主題:「我不想活著當奴役!」,神師是朴暎燮神父。已報名者請屆時出席。

4. 由於3月31日(聖周六),晚上8時30分將在聖堂廣場舉行祝福火焰禮儀,屆時將不設泊車位置,請各參禮教友及候洗者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主教座堂,多謝合作。

5.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 有一次耶穌上了船,船正在航行時,耶穌睡著了。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門徒十分膽怯。門徒為甚麼膽怯?答案是:因為門徒小信德。本週的問題:耶穌曾經在稅吏肋未的家中,與税吏和罪人一同坐席。耶穌為甚麼同税吏和罪人一起吃飯呢?答案請參閱馬爾谷福音第二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