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8年2月10/11日)

座 堂 報 告 ​
​2018年2月10 / 11日

1. 2月14日為四旬期開始的聖灰瞻禮,教友需守大小齋。當天晚上會加設七時正英文彌撒,而晚上8時會舉行拜苦路。各台彌撒及拜苦路均施放聖灰,請各教友留意及出席。

2. 2月15日是年卅晚,黃昏6時正會舉行農曆除夕謝主彌撒,歡迎大家積極參與,同謝主恩。

3. 2月16日是大年初一,上午九時將有新春求恩彌撒,之後在座堂禮堂舉行新春團拜,神父會派利是,歡迎大家積極出席。

4. 聖言閣於農曆年初二及年初三將暫停開放,敬請留意。另外,座堂禮堂內外之主日茶座、聖物及書籍銷售服務,於2月18日(年初三)暫停一日,各項服務將於2月25日(年初十)恢復正常。

5. 2月24日(星期六)下午舉行主教座堂避靜, 神師是韋格光神父, 主題是 : 「你們應當是成全的, 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3月3日的主教座堂避靜,神師是陳志明副主教,主題是「教友靈修」,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6. 由本堂環保建設組舉辦之「賀年食品轉贈行動」,將於2月25日及3月4日於座堂禮堂外收集大家於春節期間收到的過剩或不合用的食物,轉贈予露宿者和弱勢社群,歡迎各大家踴躍參與及支持,詳情請參閱相關海報。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耶穌在曠野餓了,魔鬼叫祂把石頭變成餅,根據瑪竇福音記載,耶穌以聖經上那兩句說話回應? 答案是 : 人生活不只靠餅,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
本週的問題 : 耶穌來不是廢除法律,而是為成全。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甚麼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 答案請參閱若望福音第一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