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2020年2月1日/2日)

二零二零/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在瘟疫下需要援助的人祈禱。求主恩賜貧弱者受到適當的醫治及照料,身心早日康復。同時,求主賜予醫務人員能力和勇氣去面對惡疾的挑戰和壓力,幫助市民走出困境。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主以真理及正義之光照耀香港,賜予香港政府和人民真誠消除各方予盾,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和民主而努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今日福音中,西默盎稱主耶穌是啟示萬民的光明,求主恩賜神職牧者,藉聖神的德能,秉承傳揚福音的精神,牧養天主各民族子民。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恩賜我們能效法聖若瑟和聖母的榜樣,獻主於聖殿的精神和言行,在聖神內團結一致,奉獻出愛主愛人的力量和見證,以光榮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在生活及信仰上經歷試探的人祈禱。求主恩賜他們信德去克服誘惑,擺脫罪惡,重踏光明之路。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1月18/19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八/十九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基督徒的合一祈禱。懇求主為我們拆除一切可見或不可見的阻礙,使我們願意去接納不同基督宗派的兄弟姊妹。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所有基督徒祈禱。懇求主轉化我們,使我們的分歧化為和諧;猜疑化為信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所有基督徒的愛德祈禱。懇求主給予我們勇氣,使我們能夠在友愛和祝福中彼此交流,一同尋找主的真理。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願恩寵與平安賜給全世界,幫助各民族都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懂得彼此寬恕、互相尊重,共同促進國際間的友好與互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澳洲的山火祈禱。求主派遣聖神護佑澳洲,讓政府能供給災區所需的一切物資與援助,及早把山火撲滅。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1月11/12日)

主受洗節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一/十二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派遣聖神鞏固教會的信、望、愛三德;引領教宗及各牧職人員努力傳揚福音,讓更多人受洗,獲得救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生活於禍亂及紛爭的人民祈禱。祈求天父降福當地人民,消除人與人之間的敵視、仇恨和衝突;懂得包容及寬恕,以愛還愛、共享和平。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病患者及他們的家人祈禱。求主醫治及安慰患病者,減輕他們的痛苦,在家人悉心照料下,戰勝病魔早日康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年青人祈禱。祈求天父賜予他們聰敏、剛毅、明達的心;懂得拒絕誘惑、熱愛生命,珍惜天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1月4/5日)

主顯節

二零二零/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今日,主耶穌向萬民顯示自己,求上主淨化教會,使教會能顯示主的憐憫和大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聖職人員祈禱。天主藉著星光的引導,令賢士尋找到降生的主耶穌。願一眾主教、司鐸和執事能發揮星光的作用,引導世人找到光明、真理和主的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所有忠於信仰而受逼害的人祈禱。求主幫助他們時常穩立在真理之中,早日解除各種加諸在他們身上不公平對待;亦願主的光照耀他們的心靈,給予他們安慰。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貧病和弱小者祈禱。求主啟發生活富裕的人,使他們樂於關心貧病弱小者的需要,感受到施與受的福樂。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9年12月28/29日)

聖家節

信 友 禱 文

(2019年12月28/29日)

1. 請為教會祈禱。求主降福基督徒效法聖家榜樣,細心聆聽天主聖神在內心的感召,將生活完全獻於上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家庭祈禱。求主祝福所有家庭在基督的恩寵下,都能洋溢溫情及平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天下間的子女祈禱。願他們時常緊記父母為他們所作的付出和辛勞而能知恩,並在自己有能力之時好好報答父母。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堂區祈禱。求主增加信眾的信德,藉著上主賜與的恩寵,在生活中為天主的慈愛作見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9年12月21/22日)

將臨期第主日

二零一二十一/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在普世歡騰迎接主耶穌誕生的時刻,願天主以他的恩寵傾注教會,使教會以救主降生成人的喜樂,引領世人於真理道路上行走。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香港政府祈禱。求主助佑香港政府,鼓起勇氣,以公義整建社會,讓市民安享和諧的日子。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願耶穌的真光照射飽受種種矛盾困擾的香港社會,賜予它新的力量,讓社會大眾對政制、法治、經濟前景重拾希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基督徒祈禱。藉救主基督降臨慶節,求主的恩寵傾注我們心中,使我們常懷信心,持守信仰,傳揚福音,見證與天主與人同在。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孤苦無依及迷失方向者祈禱。在救世主耶穌即將來臨的慶節中,願賜平安的天主,感召世人以愛德服務,使孤苦者找安慰,迷失者找到方向。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