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

2017年9月30日/10月1日

1. 請為基督徒祈禱。願他們能夠謙遜地承行天父的旨意、不求虛榮、渡簡單而正直地生活、活出福音的精神。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大家為教宗本月的祈禱意向祈禱。願我們的座堂在傳教熱忱的激勵下成為傳播信仰與見證愛德的場所。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願慈悲的天主喚醒各國的當權者和人民、讓他們認清和平自由的珍貴、放下對立和仇恨、使世界得享太平、人民得以安居樂業。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遭遇天災人禍的人和他們的家庭祈禱。求上主光照他們、收納亡者、撫慰生者、使他們能夠得到平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9月23/24)

2017年9月23/24日

1. 請為教育工作者祈禱。願聖神降福他們,使他們感受到天主給予的愛,願意成為世界的光,幫助莘莘學子認識愛天主及愛人如己。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願教會以基督的慷慨和慈愛,呼籲天主子民悔改更新,使信仰生活得到淨化。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飽受戰亂及內戰的人民祈禱。願聖神觸動各國領袖用和平的方式解決紛爭,使人民得享平安及穩定的生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基督徒祈禱。願透過今天葡萄園的比喻,喚醒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學習不比較和不嫉妒,與各人一同以感恩的心感謝天主的眷顧。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9月16/17日)

信友禱文
2017年9月16/17日

1. 請為剛受了傷的教宗祈禱。求主護佑教宗及所有神職人員健康,時常得到天主助佑,傳揚天國的喜訊。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求天主讓所有的民族、政體、宗派,在天主的愛內化解仇恨,共同建造安定和平的世界。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受風災,地震和自然災害受影響的人祈禱。求主幫助受害人早日得到當局的救援,得到適切的協助,重建家園。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青少年祈禱。求主賜他們智慧,善用天主給他們的塔冷通,以耐心與信德跟隨上主的指引。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9月9/10日)

2017年9月9/10日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使她在基督的愛內團結一致,合力振奮軟弱者,扶持失落者。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主幫助香港市民堅守互愛互助的精神,掃除虛偽,謊言和歪理,恢復交談與共融的風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在事業上失意和遭受歧視的人祈禱。求主堅強他們的信心和堅忍的力量,好能克服生命中種種不幸。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轉化我們的心,懂得彼此相愛,並實踐愛近人如同自己的精神。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9月2/3日)

2017年9月2/3日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賞賜教會以愛的行動,實踐主所教導的。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求主啟迪執政者,學習主的愛,共同締造一個公義、友愛的世界,尤其為能照顧弱小者,持守正義而努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學生祈禱。新學年剛剛開始,求主賜給他們健康和智慧,努力求學,修養品德。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病人祈禱。求主堅強病患者的信德,在痛苦中更能信靠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8月26/27日)

2017年8月26/27日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幫助所有基督徒,緊密團結,勉力謀求共融。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平息天災人禍祈禱。求主推動尼泊爾、印度水患,澳門水災,以及九寨溝地震災區的復建工作,並眷顧各地流離失所的難民。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你使所有執政者與官員都能按真理正義去服務人民。使為人而立的法律,能保障並促進社會的正義與和平。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座堂的家庭祈禱。求主帶領父母以基督的愛和慈悲的精神,作為家庭生活的榜樣,使家庭成為共同祈禱、互愛互諒、培育信仰和服務他人的小團體。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