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2017年12月23/24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2017年12月23 / 24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教會祈禱 : 求主以真光照耀教會,努力所傳佈福音,引領所有天主子民生活聖言,為主作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 : 求主賜與世人仁愛、憐憫、互助的精神,關懷弱小者,使世界充滿喜樂與和平。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 : 求主恩賜香港政府官員更多的智慧,並按照真理及公義,制訂各項政策,為香港市民謀求更大的福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本座堂祈禱 : 求主將祂的恩寵傾注在座堂的兄弟姐妹心中,使我們力行仁愛,熱心行善,按照救主的教導生活,以光榮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12月16/17日)

信友禱文
將臨期第三主日
2017年12月16/17日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德,並賜予我們將臨期的喜樂與平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上主的來臨是為世人驅除黑暗,求主眷顧他的子民,得享和平,珍惜天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有困難的家庭祈禱。求主特別保守有困難的家庭成員懂得不斷信賴上主,以平安的心彼此關懷,互相眷顧。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貧苦及弱勢社群祈禱。求主賜給我們有更大的愛心,彼能互相支持,善待身邊的人。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12月9 / 10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2017年12月9 / 10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天主時常安慰忠信於他的人,願衆信友在這個將臨期,力行祈禱和補贖,充滿由天主而來的平安與喜樂。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全人類祈禱。 祈求天主不斷引導每一個人的心靈歸向聖潔與良善。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座堂的兄弟姊妹祈禱。求主引領我們,不要讓俗世的繁雜事物,阻礙我們迎接你的聖子,並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活出天主的聖言。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的青年祈禱。求主助佑他們,使他們能以真誠及愛心,開拓生命的道路,並透過實踐理想,回報家人及社會對他們的愛護。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12月2/3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2017年12月2/3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 求主使教會在世上作和平的工具,切實履行正義,以迎接基督的來臨。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 求主幫助香港市民堅守互愛互助的精神,掃除虛偽、謊言和歪理,恢復交談與共融的風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求主激發基督徒的心志,在言語行為上顯露出對天主的忠信、醒寤期待主基督的來臨。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在事業上失意和遭受歧視的人祈禱。 求主堅強他們的信心和忍耐,以堅固的信德克服生命中種種不如意的事情。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11月25/26日)

信友禱文
2017年11月25/26日
(普世君王節)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願教會學習基督普世君王去尋找那些失落、迷路、受傷、病弱的羊群,引領他們回歸教會。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特別為那些經歷來亂的國家。願各國領袖盡力使天下萬民,和平合一,並明白基督才是真正的君王。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座堂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賜我們一顆慈悲的心,對最小的弟兄以不同的服務方式,實踐天主的誡命。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長期病患者祈禱。求主降福病患者及照顧他們的人,使他們在病床掙扎中都能感受到人間有情及天主的臨在。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信友禱文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2017年11月18/19日

1. 請為貧窮者祈禱。求主親自安慰常常為生活而憂慮的貧窮者的心靈,並開啟信徒的心目,喚起社會的良知,明白與貧窮人共享資源,可以使我們認識福音所蘊含最深刻的真理,實踐慈悲,讓人活得更有尊嚴,更肖似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青年人祈禱 : 求主保守青年人,願他們能善用天主所賜的塔冷通,以面對生活中不同的挑戰,並與家庭、堂區及社會內各人合作,共同建設地上天國。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在伊朗、伊拉克地震中受災的人民祈禱。求主安慰及照顧受傷者及痛失親人和家園的人,感召更多人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建家園。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眾信徒祈禱。求主幫助我們時刻清醒謹慎,為主的再臨,做好準備,過光明的生活,好能進入天國。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