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 2018年2月3/4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2018年2月3/4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感到孤獨及迷惘的青年祈禱。求主帶領他們,走出困擾的情緒,並從基督信仰中,找到天主的旨意。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使教會團結合一,滿懷主的恩寵,對一切人成為一切。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生活勞累及肩負重擔的人祈禱。求主恩賜他們面對困難的力量和慰藉,舒緩他們的勞苦。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病弱者及其家人祈禱。求主使他們得到恰當的醫治與家人的關懷,早日痊癒,並得到身、心、靈的慰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座堂的兄弟姊妹祈禱。求聖神使我們效法基督的謙卑與時常祈禱的精神,恩賜我們保持純潔、美善的心靈。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8年1月27/28日)

常 年 期 第 四 主 日
2018年1月27/28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青年人祈禱。 求主祝福青年人在教會內不斷地接受信仰的培育,並能在社會上見證福音的喜訊。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神職人員祈禱。 求主降福他們的牧養工作,好使更多人認識、愛慕主耶穌。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聖召祈禱。 求主引領更多青年願意回應聖召,為教會服務,並引領更多人尋覓天國。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誤入歧途的人祈禱。 願他們早日尋找到光明,脫離罪惡的控制。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教育工作者祈禱。 求主幫助教育工作者,以基督的博愛精神,努力不懈地培育下一代。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8年1月20/21日)

常 年 期 第 三 主 日
2018年1月20 / 21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求主帶領基督徒因著同一的信仰,在主的愛內消除彼此間一切的隔膜和分歧,團結一致,攜手建造和平。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求主使教會追隨宗徒們的足印,回應耶穌的召喚,成為漁人的漁夫,並喚醒世人悔改、棄絕罪惡,尋覓天主的國。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所有幼兒的家長和照顧者祈禱。 求主使他們時刻以維護幼兒的身、心、靈及健康為依歸,並以無盡的愛及耐心去照顧和保護幼兒。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痛失親人的家庭祈禱。 求主垂憐他們,醫治他們內心的痛苦,帶領他們逐漸走出陰霾,堅強地生活。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受疾病煎熬的人祈禱。 求主堅定他們的信德和意志,並讓他們得到適切的治療和照料,早日康復。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 2018年1月13/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2018年1月13/14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求主賞賜教會的牧者辨別時代徵兆的智慧,使能更有效地向世界宣揚真理。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兒童及青少年祈禱。 求主開啟他們的心,引領他們在生活上回應上主的召叫。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尋找人生方向的人祈禱。 求主引領他們進入教會,並找到基督及生命的意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願主透過不同的方式啟迪基督徒的心,使他們信賴天主,在合一的信念下摒除固執與成見,互愛互助。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8年1月6/7日)

主顯節
2018年1月6/7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教會祈禱。求主使穩立在宗徒基石上的教會,散發光亮,引導更多人找到真理與恩寵之源的基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求主的真光照耀世人,推動世界和平、共融合一,彰顯正義,到處國泰民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座堂祈禱。求主帶領座堂的兄弟姊妹追隨萬民之光 – 基督,生活聖言,宣揚上主的榮耀。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在新的一年,求主賜予社會所需要的恩寵,使大家能夠脫離自私自利、暴力與仇恨,和睦相處。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7年12月30/31日)

聖 家 節
2017年12月30 / 31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家庭祈禱。求主引領各家庭成員懂得互相愛護,以體諒及犧牲的精神來堅固各家庭成員的關係,並以聖家作家庭生活的美好榜樣。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青年祈禱。求主幫助他們找到適合的生活方式,無論選擇回應聖召、獨身或婚姻生活,都能不斷在人生的圓滿上增長。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教會的神職人員祈禱。求主帶領教會的牧者,以言、以行實踐社會公義,並引領教友共同建設和諧平等的社會。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從事大眾傳播工作者祈禱。求主光照他們,使他們能客觀地報告社會事務,堅守報道時的良知和道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