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信友禱文(2020年6月27/28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降福教宗及所有神職人員,賜給他們智慧及健康,好能牧養天父交給他們的羊群。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主光照服務香港的官員,願他們背起服務市民的十字架,使人民生活在光明中而歡喜雀躍。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賜予基督徒追求正義的恩寵,常能生活於真理的光輝中。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年青人祈禱。求主護佑年青人,不要陷入錯謬的黑暗,並讓他們以赤子之心,為未來而努力。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請為惶恐不安的人祈禱!願他們在動盪不安的生活中,藉著別人的鼓勵與協助,感受到耶穌復活後所說:「願你們平安」,而能泰然面對困境。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6月20/21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2020 年6月20-21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求主降福神職人員,努力傳揚福音,讓世人能以愛與和平的精神去消除世人彼此間的仇恨、歧視和欺壓。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窮苦及生活艱困的人祈禱。求主恩賜我們的社會和政府注視他們生活上的需要,提供適當的支援。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世界各地受「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需要援助的人祈禱。求主賜與病弱者受到適當的醫治照顧,身心早日康復。同時,求主賞賜醫學研究團隊智慧和毅力,早日研發出可控的疫苗。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慕道者,特別是候洗者祈禱。求主賜予他們恩寵,藉著學習信仰,思言行為得到改善,見證福音。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3月14/15日)

四旬期主日 

信 友 禱 文

二零二零年三月十四/十五日

1. 耶穌向撒瑪黎亞婦人啟示天主就是永生的水泉。求主讓我們能在天主聖言中尋求救援,滋養我們飢渴的靈魂。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全球各地肺炎疫情逐漸擴散,求主引領各國都能同心協力,抵抗病毒的傳播;並願恩寵的德能把持我們的心靈和肉軀。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喚醒基督徒在領洗時的誓願,在生活中履行愛德,多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重振基督徒的精神。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候洗者祈禱。願主引領候洗者多聆聽天主聖言,讓身、心、靈都能得到活水洗滌,在基督內朝拜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3月7/8日)

四旬期主日 

信 友 禱 文

2020年3月8日

1. 請為新型肺炎的疫情祈禱。祈求仁慈的天主廣施憐憫,令全世界的疫情受到控制,病者得以痊癒,亡者得到安息,他們的家人獲得安慰,醫護人員得到支持和助佑。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基督徒祈禱。求主賜給所有基督徒智慧和力量,能夠勇於接受生活的挑戰,堅持過相稱於基督徒身份的生活,不忘效法基督愛的精神,透過關心和服務他人,光榮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神職人員祈禱。求主特別光照神職人員,使他們能夠引領天主子女,作好準備,重新與周遭的人、事、物以及天主和好,欣然迎接基督復活的來臨。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慕道者祈禱。求天主護守他們的心靈,幫助他們渡過各種考驗與挑戰,在他們的生活中,亮起不滅明燈,光照他們信仰的道路。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2月29日/3月1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信 友 禱 文
2020年2月29日-3月1日

  1. 請為所有基督徒祈禱。今年四旬期雖然艱難,求主倍賜恩寵,幫助每位基督徒加深祈禱,克己修德,履行愛德,學習服從,好能戰勝罪惡。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全球新型肺炎病人、亡者、親友、醫護人員,以及受疫情困擾或陷於疲倦慌亂的人祈禱。求主施恩拯救全人類脫免痛苦。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家庭祈禱。願天主幫助家庭成員同心抗疫、珍惜相處、祈禱互勉,體驗天主的恩寵。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祝願公職人員努力守護公眾健康,並團結市民守望相助,克勝疫症。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20年2月8日/9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二零二零年二月八/九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在疫情影響下的香港社會祈禱。求主開啟各階層人士的心靈,屏除己見,以忍耐及齊心協力的胸襟,使大家在和平團結的氛圍中生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求主賜予普世教會持守信德的喜悅與希望,引領世人看見生命的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心靈欠缺平安的人祈禱。望主治癒他們身、心、靈的痛苦,讓他們信靠基督,獲得主的恩寵和永恆的生命。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學生祈禱。求主賜予他們智慧與能力,從社會的困境中成長,並增進愛德,善渡突然而來的假期。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