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友禱文

?? 信友禱文(2018年3月3/4日)

四旬期第三主日
(2018年3月3-4日)
信友禱文

1. 請為候洗者祈禱。求主光照他們的心靈,使他們的內心燃起重生的渴望,努力革除舊習,透過洗禮暢飲永生的活水。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基督徒祈禱。主耶穌潔淨聖殿,使它重新成為祈禱的殿宇。求上主光照和潔淨所有基督徒的心靈,重燃祈禱的熱忱。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中梵關係祈禱。求主賜予聖神的智慧與德能,使中梵關係跟隨天主的旨意而發展,令福音的喜訊傳遍中國,普世教會保持團結、共融、合一。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請為世人祈禱。願世人一心追求真、善、美常常互信互愛,並遵行天主的十誡,和平共處。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請為青年祈禱。願青年們回應教宗的呼籲,與他人合力共同建設更美好的世界。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 信友禱文(2018年2月24/25)

四 旬 期 第 二 主 日
2018年2月24-25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願全能的天主聖化教會,堅固我們的信德,並賜予四旬期的悔改與更新。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基督徒祈禱。 求主讓我們學亞巴郎對上主的信德,並常懷敬畏與感恩之心,承行天主的旨意。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青年祈禱。 求主感召更多青年,回應祂的召叫,服務教會,傳揚福音。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候洗者祈禱。 求主以聖言光照他們的生活,幫助他們為領受洗禮之恩善作準備。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孤苦無依的長者祈禱。 求主助祐他們,在體力日衰的時候,獲得適當的照顧與關懷。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8年2月17/18日)

四 旬 期 第 一 主 日
2018年2月17/18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求主護佑和堅強教會,是他團結合一,忠信仁愛。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 願基督的慈愛,感動執政者和各國領袖,以人類和平與自由為福祉。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青少年祈禱。 祈求仁慈的聖父賜與青年人智慧、聰敏、孝愛及虛心學習的精神。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家庭祈禱。 求主以祢永恆的慈愛,保護我們的家庭,使我們得享祢的平安,和睦相處,各人身體健康。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座堂的兄弟姊妹,特別是候洗者祈禱。 在這四旬期內,求主指引我們的行為,在悔改的道路上前進, 使我們效法基督的仁愛,以言以行服務社會。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農曆新春求恩彌撒)

信友禱文
2018年2月16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教會的福傳祈禱。 在這諸天歡樂、大地踴躍的時刻,求主保守教會的工作,遵守正義,引領世人潔淨心靈,尋找正途。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 在新一年萬象更新之時,求主恩賜港人和諧共處,繼續持守港人互助互愛的精神。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家庭祈禱。 求主使各家庭成員學習以愛維繫,以寬宏的心看一切事情樣樣都好。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座堂團體祈禱。 求聖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積極面對來年種種愛德與福傳事務。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青年祈禱。 求主不斷引領他們,使他們繼續向主的道路進發,為社會注入活力和希望。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農曆除夕團圓彌撒)

農曆除夕團圓彌撒
2018年2月15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普世教會祈禱。 感謝天主在過往一年對教會的照顧,求主繼續帶領教會,將天國傳播給世人。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中國教會祈禱。 求聖神引領中國教會以信德和毅力,向中國同胞傳揚天主的救恩。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世界和平祈禱。 願主的慈愛充滿各國執政者,使他們彼此擔待,以和平的方式處理不同的困局,世界得享和平。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香港社會祈禱。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經歷過不少的天災人禍,願主的慈顏照耀和安慰受害者,與及他們的家庭,使他們早日康復,重拾希望。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5. 請為青年祈禱。 願基督的話語,充分存在他們心內,使他們無論作什麼,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都不須憂愁掛心,而只要尋求天主的國。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信友禱文(2018年2月10/11日)

常 年 期 第 六 主 日
2018年2月10 / 11日
信 友 禱 文

1. 請為台灣近日飽受地震災禍的人民祈禱。 求主憐憫他們,讓他們得到政府及外界足夠的支援,幫助他們早日重建家園,心靈得到慰藉,並收納亡者的靈魂安息主內。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2. 請為中梵關係祈禱。 求主賜予聖神的智慧與德能,轉化人心,使中梵關係,能跟隨天主的旨意而發展,令福音的喜訊傳遍中國,普世教會保持團結,共融合一。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3. 請為家庭祈禱。 願主幫助各家庭成員,學習聖家的和諧生活,相親相愛,互相尊重。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4. 請為青年人祈禱。 願聖神臨於他們身上,淨化心靈,讓他們以正確方式回應上主的召喚。 為此,我們同聲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