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2017年10月28/29日)

座堂報告
2017年10月28/29日

1. 為體現諸聖相通功這奧蹟,由11月煉靈月開始,聖堂內的亡者小堂會擺放紀念相簿,讓大家為座堂已亡的兄弟姊妹祈禱。紀念相簿會每季擺放。教友可將已亡親友的相片(證件相大小),背後寫上亡者的名字及死亡日期交予座堂辦事處安排張貼在相簿內。

2. 11月3日(星期五)下午6時有特別敬禮耶穌聖心彌撒,之後有聖體降福。歡迎大家積極參與。

3. 11月的泰澤祈禱聚會,聚會日期是11月4日(星期六)晚上7:30分,地點在座堂青年閣,歡迎大家出席,一同經驗祈禱的實效,詳情請參閱海報。

4. 為慶祝座堂129周年堂慶及聖言閣開幕一周年,聖經牧民組邀請天主教聖經學院舉行享受聖言祈禱會。舉行日期為12月2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4時半。誠邀大家參與,透過視像畫面、聲音廣播、輕快歌詠,細味聖經中的幾個非常家庭。詳情請參閱海報。

5. 本年度座堂主保瞻禮將於12月3日舉行。當日上午11時由楊鳴章主教主持感恩聖祭,隨後於高主教書院操場舉行盆菜午餐聚會;座堂今年設立主保瞻禮愛心券,鼓勵各位購買,以贊助座堂邀請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出席主保瞻禮午餐聚會。另外,主保瞻禮雙周慶祝活動將於11月26日啟動,活動包括:探訪不同院舍愛德行動、病人傅油彌撒、享受聖言祈禱會、聖像工作坊、座堂建築講座及愛心樹大行動等,歡迎各位參加。午餐聚會餐券及主保瞻禮愛心券可於主日上午在堂區禮堂購買,詳情請參閱海報。

6.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舊約的最後一部分是《先知書》,包括所謂《四大先知書》及所謂《十二小先知書》。所謂四大先知,除了依撒意亞和耶肋米亞外,還有那兩位?答案是:厄則克耳及達尼爾。本週的問題:依撒意亞在南國猶大盡先知的職務,當阿哈次為猶大王時,耶路撒冷受到敵人攻打,上主藉着依撒意亞給阿哈次一個甚麼徵兆?答案請參閱依撒意亞先知書第七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