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堂報告 (2017年9月9/10日)

座堂報告
2017年9月9/10日

1. 聖雲先會今晚/明日在各台彌撒前後將在聖堂入口收集捐款,以賙濟窮人,請慷慨支持。

2. 9月14日,星期四,下午6時有特別為祖國祈福彌撒,之後有明供聖體至7時30分。歡迎大家參加。

3. 本座堂將於今個月開設普通話慕道團及英文慕道團,請各位教友協助推廣及介紹親友參加。

4. 本座堂聖經牧民組為公教家長設的福音學堂之馬爾谷福音,由明/今日開始。時間:上午9時30分至10時30分。地點在高主教書院。歡迎家長,教友及慕道者參加。

5. 本座堂將於9月21日在中環公教進行社舉辦「Journey of Faith」英語問道課程。逢星期四中午12:45至2:00時段舉行,為期10星期。誠意邀請信友擕同未有信仰的親友齊來分享天國的喜訊。詳情請留意座堂海報及今期公教報。

6. 明愛賣物會將於11月12日(星期日)假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教座堂將於10月15及22日(星期日)在座堂舉行義賣。現希望各位熱心人士能慷慨捐贈各類全新物品。如有任何查詢,請於主日與牧民議會親善大使聯絡。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猶太人充軍到巴比倫,後來為何能夠返回耶路撒冷,及重建聖殿?答案是:波斯王居魯士征服巴比倫,上主感動了他的心,使他准許猶太民族返回耶路撒冷,建築聖殿。
本週的問題:充軍結束後,在巴比倫作俘虜的猶太民族返回本國,除了重建聖殿,也重新修建耶路撒冷的城垣。誰人提出為耶路撒冷重建城垣?答案請參閱厄斯德拉下第一章1節及第二章。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