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詠聲修女

Sr. Mary Rani, ME (Foreign Mission Sisters) (Ngaaih Wihng Sing修女)

最近,主教座堂來了一位來自巴黎外方傳教會的修女加入牧職團隊,她就是Mary Rani艾詠聲修女,她願意藉此分享她被召叫的經過。

二零一三年,Mary Rani修女被派來香港服務,在過往兩年,她學習廣東話及本地文化,增強信心後,今年起,她來到主教座堂,開始負責青年協會的工作。

Mary Rani修女在七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四,其中三人已婚,四人則決定向主奉獻終身,於是便加入修會,二人分別加入隱修會加爾默羅修會及嘉勒會,一人加入了慈幼會,至於她就加入了巴黎外方傳教會。

聖召的種子很早已在她家萌芽,當時他們幾乎每星期都必定參與感恩祭,他們也會去一所由變電站改建而成聖堂參與九日敬禮祈禱或誦念玫瑰經,如果他們未能去聖堂,他們也會在家履行教徒的義務。唸書的時候,Mary Rani修女是所屬聖堂聖母軍的活躍分子,有時在家,家庭成員更會輪流朗讀一些聖人如聖小德蘭及聖方濟·亞西西等的生平故事,其他家人都會細心聆聽。

此外,Mary Rani修女的姨姨Sr. Anthony Mary也是巴黎外方傳教會的修女,這對於她的聖召來說有莫大的影響,令她也想成為該會修女;縱使當時Mary Rani修女還未太清楚知道甚麼是修道生活,但她約十一歲開始,就已經開始每天向聖母祈求,希望終有一日能成為修會修女。

加入修會生活後,她開始明白到其聖召過去、現在及將來都是那麼珍貴,對於自己能加入巴黎外方傳教會這個富有使徒及傳教使命的組織,她感到十分高興、滿足和感恩,這修會的成員都願意向那些尚未接受福音的人、弱勢社群,以及與基督及教會距離尚遠的人宣揚福音。

Mary Rani修女對於能夠服務主感到十分感恩,她表示無論在聖堂或校園內,都感受到主的臨在,那種寂靜、平和及充滿禱聲的環境,讓她聆聽到聖神內在的聲音。對於自己的生活在港獲得轉化,並向陳志明副主教及信眾學習,她感到很欣慰,她更表示欣賞這裡的教友全心全意侍奉主,他們都盡責及對教會有承擔,她感到很驚喜,因為每個團體都以愉快的心情,竭盡所能服務堂區。

最後,Mary Rani修女表示,主疼愛那些歡愉的施與者,本堂區就在汪洋中,每個團體就是河流,流入海洋,她願意加入這個大家庭成為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