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神父

陳志明神父二零一四年十月起再次出任主教座堂主任司鐸。

陳志明神父生長於公教家庭,在十一名兄弟姊姊中排行第七,幼年居於置富太古樓時,受露德聖母堂的法籍主任司鐸明之剛神父的榜樣吸引,一九六六年九月加入小修院。副主教於一九七八年領受執事聖職,並在柴灣海星堂實習九個月;一九七九年晉鐸後,出任聖瑪加利大堂助理司鐸至一九八三年九月,接著到聖方濟各堂服務兩年;一九八五至一九九二年獲委任為九龍區主教代表,一九九零年起兼任新界區主教代表,一九九二年獲任命為副主教,直到現在,當中一九九七至一九九九年曾負笈羅馬,在聖多瑪斯大學攻讀靈修神學碩士課程。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九年亦兼任主教座堂主任司鐸。

他是西貢鹽田梓第七代原村民,目前,他的兄弟姊妹已經四代同堂,而在其家族中,亦有多位度獻身生活,除了七五年逝世的叔公陳丹書神父 ─ 本港最年長的國籍司鐸外,還有五位修女,兩人仍然在世,包括九十九歲的姑婆及八十多歲的姑媽,分屬寶血會及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