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21日] 座堂報告

2017年5月20/21日

1. 五月份為聖母月,本台彌撒後在聖母山誦唸玫瑰經,歡迎大家參加。

2. 大考將至,為使學生正面面對,青少年牧民組將於明/今日念完玫瑰經在聖堂內以泰澤祈禱方式為學生祈禱,鼓勵學生,家長,教友們留下為學生考試祈禱。

3. 為慶祝榮休教宗本篤16世致中國天主教信眾牧函10周年,湯樞機將於5月24日(星期三)下午六時正,在本座堂舉行感恩祭。歡迎各位教友參加。

4. 座堂培育組將舉行韓國朝聖之旅講座,由朴映燮神父主講,日期是5月27日下午2:30分至5時,於座堂禮堂舉行,歡迎教友及慕道者參加,詳情請參閱相關海報。

5. 座堂傳道組邀請耶穌會會士黃錦文神父和導師團主講一個名為「深化教友素質三合一」的講座,日期:12/6、14/7、28/7。詳情請參閱有關海報。

6. 主教座堂青少年牧民組將於7月8日(星期六)在長洲舉行「主教座堂青年日營」,主題為「天主內合而為一」,目的讓年青人透過遊戲和分享,互相認識和交流,對象是高中至35歲或以下在職青年,詳情請參閱海報或向主日親善大使查詢。

7. 聖經通識,愈通愈識。上週的問題:誰人因着信德,聽命離開自己的家鄉,前往天主所應許的地方,及願意給天主奉獻自己的獨生子?他亦被稱為「信德之父」。答案是:亞巴郎。
本週的問題:天主應許亞巴郎,使他的後裔成為一個大民族。依撒格是亞巴郎的兒子,雅各伯是依撒格的兒子。天主給了雅各伯一個甚麼名字?答案請參閱創世紀第32章29節。
主任司鐸
陳志明副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