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神父

陳志明神父二零一四年十月起再次出任主教座堂主任司鐸。

陳志明神父生長於公教家庭,在十一名兄弟姊姊中排行第七,幼年居於置富太古樓時,受露德聖母堂的法籍主任司鐸明之剛神父的榜樣吸引,一九六六年九月加入小修院。副主教於一九七八年領受執事聖職,並在柴灣海星堂實習九個月;一九七九年晉鐸後,出任聖瑪加利大堂助理司鐸至一九八三年九月,接著到聖方濟各堂服務兩年;一九八五至一九九二年獲委任為九龍區主教代表,一九九零年起兼任新界區主教代表,一九九二年獲任命為副主教,直到現在,當中一九九七至一九九九年曾負笈羅馬,在聖多瑪斯大學攻讀靈修神學碩士課程。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九年亦兼任主教座堂主任司鐸。

他是西貢鹽田梓第七代原村民,目前,他的兄弟姊妹已經四代同堂,而在其家族中,亦有多位度獻身生活,除了七五年逝世的叔公陳丹書神父 ─ 本港最年長的國籍司鐸外,還有五位修女,兩人仍然在世,包括九十九歲的姑婆及八十多歲的姑媽,分屬寶血會及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

區加培神父

區加培神父出生在墨西哥,是墨西哥外方傳教會會士。他於1972年被祝聖為神父,三年後,也就是於1975年被派往香港,作為第一批,在港服務的墨西哥外方傳教會會士。在1985年,區加培神父被召回墨西哥,在修會與修生們一同工作,直到2001年年底才重回香港服務。

Father Gabriel Altamirano Ortega uses both his father’s family surname, Altamirano, and his mother’s family surname, Ortega. He was born in Mexico and is a member of the Guadalupe Missioners, the Foreign Mission Society of Mexico. He was ordained as a priest in 1972 and sent to Hong Kong three years later in 1975 as part of the first group of Guadalupe Missioners to serve in that location.

In 1985, Father Gabriel was called back to Mexico where he worked with seminarians, some of whom are now his colleagues at the parish. He did not return to Hong Kong until the end of 2001.
Father Gabriel expresses gratitude to the Lord for the opportunity to become part of the parish and thanks the parish council and various parish groups for the warm welcome they accorded him. With the sure help of the Lord, he hopes to integrate into the parish community and journey with the congregation as they follow Him.

李勇新神父

李勇新神父, 聖言會會士,祖籍內地山西太。李勇新神父於2006年8月20日晉鐸,其後被修會派遣到南美洲巴拉圭傳教十三年,主要服務堂區牧靈和青年工作。

李勇新神父於2019年2月收到新的派遣返回到中華省會到港澳區工作傳教。李勇新神父其後利用安息年,到美國愛華州聖言會學院進修英文,為在香港傳教服務做準備。

李勇新神父於2020年3月從美國返回香港學習廣東話,同年11月被派遣到天水圍聖葉理諾堂工作。李勇新神父於2023年6月開始於主教座堂服務。

艾詠聲修女

Sr. Mary Rani, ME (Foreign Mission Sisters) (Ngaaih Wihng Sing修女)

最近,主教座堂來了一位來自巴黎外方傳教會的修女加入牧職團隊,她就是Mary Rani艾詠聲修女,她願意藉此分享她被召叫的經過。

二零一三年,Mary Rani修女被派來香港服務,在過往兩年,她學習廣東話及本地文化,增強信心後,今年起,她來到主教座堂,開始負責青年協會的工作。

Mary Rani修女在七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四,其中三人已婚,四人則決定向主奉獻終身,於是便加入修會,二人分別加入隱修會加爾默羅修會及嘉勒會,一人加入了慈幼會,至於她就加入了巴黎外方傳教會。

聖召的種子很早已在她家萌芽,當時他們幾乎每星期都必定參與感恩祭,他們也會去一所由變電站改建而成聖堂參與九日敬禮祈禱或誦念玫瑰經,如果他們未能去聖堂,他們也會在家履行教徒的義務。唸書的時候,Mary Rani修女是所屬聖堂聖母軍的活躍分子,有時在家,家庭成員更會輪流朗讀一些聖人如聖小德蘭及聖方濟·亞西西等的生平故事,其他家人都會細心聆聽。

此外,Mary Rani修女的姨姨Sr. Anthony Mary也是巴黎外方傳教會的修女,這對於她的聖召來說有莫大的影響,令她也想成為該會修女;縱使當時Mary Rani修女還未太清楚知道甚麼是修道生活,但她約十一歲開始,就已經開始每天向聖母祈求,希望終有一日能成為修會修女。

加入修會生活後,她開始明白到其聖召過去、現在及將來都是那麼珍貴,對於自己能加入巴黎外方傳教會這個富有使徒及傳教使命的組織,她感到十分高興、滿足和感恩,這修會的成員都願意向那些尚未接受福音的人、弱勢社群,以及與基督及教會距離尚遠的人宣揚福音。

Mary Rani修女對於能夠服務主感到十分感恩,她表示無論在聖堂或校園內,都感受到主的臨在,那種寂靜、平和及充滿禱聲的環境,讓她聆聽到聖神內在的聲音。對於自己的生活在港獲得轉化,並向陳志明副主教及信眾學習,她感到很欣慰,她更表示欣賞這裡的教友全心全意侍奉主,他們都盡責及對教會有承擔,她感到很驚喜,因為每個團體都以愉快的心情,竭盡所能服務堂區。

最後,Mary Rani修女表示,主疼愛那些歡愉的施與者,本堂區就在汪洋中,每個團體就是河流,流入海洋,她願意加入這個大家庭成為小水滴。

譚詠強終身執事

譚詠強之前在聖母堂任堂區議會幹事。二零零九年起修讀聖神修院宗教學部四年課程,期間,向教區申請為終身執事,成為有志者。二零一三年獲收錄為終身執事候選人,同年也完成了聖神修院課程,派往將軍澳聖安德肋堂實習。

譚詠強於二零一五年一月調派到主教座堂繼續實習,二零一四年八月領受讀經職,一五年六月領輔祭職。目前,主要擔任婚姻與家庭方面的牧民工作,及當多個善會的神師。堂區之外,參與監獄探訪及教區勞工牧民工作。

譚詠強九五年在太太鼓勵下往聖母堂慕道,九七年領洗,有一子一女,也在聖母堂領洗。退休前任政府新聞處總新聞主任,之前也曾在天主教中學任教。

李漢傑終身執事

李漢傑在天主教學校讀書,唸小學時領洗,隨後加入了聖母軍,及當上輔祭。二零一二年初,他在北角聖猶達堂彌撒中,從陳志明副主教口中得知終身執事職務,內心受到觸動,經過一段時間與陳副主教傾談後,申請為終身執事。

李漢傑入讀聖神修院課程,現已完成哲學部分,並正修讀神學,二零一四年底成為終身執事候選人,獲派往主教座堂實習。

目前,李漢傑參與堂區的日常運作,如祭台上的工作、聖言分享,青少年牧民,及為多個善會的神師。堂區外,探訪醫院及監獄等社區。李漢傑已婚,育有一子一女,退休前是電腦工程師。